佛教密宗

佛力加護、轉生、往生淨土

$45000

佛教分成五宗:禪,教,律,密,凈。

 

密意指秘密,而密宗即是專門研究咒語和其意思之派,要認識密宗,必須認識其歷史背景。 在佛教各宗中,密宗比較注重儀式,尤多祭禮儀注,有些甚至跟印度教相同,例如印度教重視火供,密宗亦有火供。因此,一切儀注,都可說並非密宗的精華,精華其實在於儀式內涵的佛教意義。

 

密宗的儀注,實在應用「唯識」以及「中觀」的理論。因此要學密宗,至少要粗通唯識及中觀的大意。所以我們可以說,密宗是重視藉儀注來修行的一派,但其儀注,實內涵甚深的佛法。

佛教密宗服務套餐

殯儀用品​

棺木
棺內綢緞裝裱
舒適軟枕
子孫被/紅白被
姓名牌
金銀口寶
出殯棺被

殯儀館出殯

儀式

密宗法事

禮儀用品

精美簽名禮簿
奠敬記錄簿
吉儀禮封
纓紅利是
火盆柚葉

殯儀館出殯

祭品

靈前齋祭
拜佛清香
新鮮花束
五色鮮果

孝服

黑孝服
黑孝紗

殯儀館出殯

大相設計

遺像相片連相框
禮堂黃榜

訃聞

電子訃告
電子交通指引

交通安排

豪華靈車 旅遊巴士
殯儀館出殯

文件辦理

領取死亡文件
死亡証辦理
火葬証申請

工作人員

堂倌先生
仵作工人
靈車司機
旅巴司機
遺體化妝師

殯儀館出殯

密宗(密教),是秘密佛教,又名金剛乘,是佛教其中一種修行方法。佛教密宗中許多儀式與修行方式以密續(稱為怛特羅)作為修行的主要依據,在師徒間一對一秘密傳授,教法是如來所宣的「真實密意」,並以這些秘密教典不可輕易示人,因此稱本派為「密教」,稱所有其他宗派為「顯教」,或稱為「密宗」與「顯宗」。現代密宗又分為東密、台密和藏密。

一般來說,火化後的骨灰會被製成擦擦,即是一小陀小泥塔,這樣做為亡者種下成佛的因緣。依照傳統,如果是具有證量的上師之骨灰擦擦,會被放在佛堂或佛塔中供人禮拜、供養;如果是普通人的擦擦,則不應該放在佛堂上,通常會置於如山上等幽靜的地方,因為凡夫亡者的擦擦若是放在佛堂上受大眾禮拜、供養,會有損亡者的福德,子孫也會受到影響。

各殯儀館禮堂租金連服務費參考

殯儀館租用一日一夜時鐘租用
鑽石山殯儀館HK$5500HK$2300
萬國殯儀館HK$7800HK$4000
世界殯儀館HK$9300
九龍殯儀館HK$8800HK$1700
寰宇殯儀館HK$9900HK$1750
香港殯儀館HK$14800